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1-01-23

8bfbc994e56e407da142d1523dbf69b4.jpg

1月22日,学院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暨“学校‘十四五’规划之‘引领石油行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行动方案’”专题研讨会。副校长吴小林、校长助理金衍、发展规划处和科学技术处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艳军主持。

信息学院孙红军教授对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方案面对全球经济下行、新冠疫情蔓延和能源低碳化发展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聚焦学校建设“石油石化与能源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总体要求,通过“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技术创新平台、示范工程建设、技术支撑体系和创新文化培育等四个重点任务,从而实现信息学科“对接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需求,为石油企业‘卡脖子’技术提供支撑”的工作目标。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行动方案内容进行了广泛讨论,大家围绕“十四五”时期和中长期学校战略定位与发展目标的确立,结合信息学科实际,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吴小林肯定了行动方案所作的战略规划和大家的发言,她指出,信息学科要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要求,把握行业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良好契机,发挥学校行业特色和多学科交叉优势,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实现信息学科在“十四五”期间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