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两个专业获批国家级和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师光洁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1-03-02

近日,教育部了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动化专业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培养体系,以专业建设为基础,持续优化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认真推进各级品牌课和教材建设,努力强化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积极鼓励学院师生参与各类竞赛,不断加强专业综合实力,打造一流人才培养平台,优化专业结构,培养具有高水平、高质量、高素质的优秀人才。

为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计划于2019-2021年建设国家级和省部级各一万个一流本科专业,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