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信息学院举办第六期“喜迎建团百年,共谱青春华章”主题团课

作者: 代莉莎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2-05-24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5月21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喜迎建团百年,共谱青春华章”主题团课。学院团委书记代莉莎、全体团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代莉莎以“聆听总书记的青春寄语”为题,从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要求、团员青年应有的风貌追求、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光荣历程和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四个方面,带领团支部书记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谆谆教导和殷殷期望。

随后,学院团委委员于博洋精心梳理绘制了思维导图,清晰地为团支部书记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并从知识要点和领会精神两个层面,示范如何讲授政治理论型团课。

最后,代莉莎结合当前北京疫情形势和学校防控要求,为团支部书记讲解了北京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解释了近期上级部门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工作要求,希望各位团干部能够在战“疫”的 关键时刻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率先垂范,担当作为,紧密围绕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裁判员”“讲解员”,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