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联合濯水古镇开展“连线濯水,信火相传”支教调研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2-08-01

7月25日至7月31日,学院“连线濯水,信火相传”暑期支教实践团联合濯水镇开展暑期支教调研活动。

支教活动中,实践团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课程内容包括石油精神、抗疫精神、冬奥精神等思想引领课程,计算机语言入门和散打入门等技能培训课程,还包括书法、皮影、地域文化等知识普及分享课程。实践团成员在课程中融入小组手工、小组讨论等实践环节,寓教于乐,帮助孩子们在学习知识,开拓眼界的同时,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刘思琪小朋友说:“听了付成功哥哥分享他亲身参与的北京2022冬奥故事,非常感动。我长大了也要成为像成功哥哥那样的优秀志愿者”。

调研环节中,为了解留守儿童心理问题及其成因,实践团成员通过家庭走访的形式了解留守儿童,希望可以通过此次调研将研究结果应用于濯水教育或有类似情况的其他贫困山区,帮助更多的孩子。实践团成员为留守儿童送去了关爱物品,并针对自卑、孤僻的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竭尽所能地给孩子们带去关爱。同时,实践团成员为每户的留守儿童赠送了结对卡,结对卡上互留了双方的联系方式,以这种方式加强双方联系,增强帮扶效果,助力乡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连线濯水,信火相传”暑期支教实践团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组成,支教实践团自2019年开始,已连续4年赴濯水镇开展暑期支教活动。实践团成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做牢、做实,将团队热情、无私、真诚的志愿服务精神一直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