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1+1!我院新增2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翟子榛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2-06-1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加上2021年已经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至此,学院三个本科专业全部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对信息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成果和人才培养效果的充分肯定,标志着我院本科专业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双万计划”于2019年启动,目标是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双万计划”启动以来,在学校的统筹指导下,信息学院多次研讨部署一流本科建设及申报工作,检查梳理各专业不足并制订改进措施;各系结合专业特点,不断加强专业建设,组织力量积极申报“双万计划”,在一流本科专业培育和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面向未来,学院将以一流本科建设为抓手,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 以修改本科生培养方案为契机,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促进专业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全面提升信息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欢迎2022届高考学子报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