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信息学院举办第五届国际青年精英论坛分论坛

作者: 师光洁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3-01-13

为促进国内外青年学者与学院相互了解,加快引进高端人才,12月27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举办第五届国际青年精英论坛分论坛。分论坛由院长刘伟峰主持。

刘伟峰首先对参加此次分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其次他介绍了学校引进人才的政策和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目前信息学科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机遇期,希望青年人才加入中石大,为实现建成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并肩奋斗。

本届分论坛邀请了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葛晓贞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庆骁和北京大学董琳博士,他们分别就量子控制与优化、面向GPU的图神经网络并发调度优化和机器人辅助腹腔镜手术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相关的研究成果。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青年精英论坛是学校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论坛旨在面向全球优秀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促进学术合作,延揽青年才俊,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