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中石大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 范江波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1-11-02

10月31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在山东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比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61所院校的258支队伍参加。中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骆昕颖、邓雅文和米宏丽组成的“昆仑山下送晚霞”女队勇夺金牌,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上获得的首枚金牌。指导教师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范江波。

本次比赛要求每支队伍由3名女队员和1名教练组成,比赛时长为5个小时,参赛队伍需要利用C、C++、Java或Python等程序语言完成10至15道编程题,并提交机器裁判运行,正确解答题目最多、答对相同题数耗时最少的队伍获胜。参赛的石大学子经过刻苦训练,在比赛中冷静沉着,展现了扎实的基础数学、计算理论、编程实践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