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研”团风采(五) | 知识加工与计算机视觉&知图智演科研团队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1-10-26

编者按:近几年来,中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十分重视科研团队建设,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科研团队,为深入推进科研团队的集体建设、经验交流和典型宣传,充分展现优秀科研团队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启迪更多信息学子投身科研,报效祖国。

值2021年尊师爱生活动月之际,特推出“研”团风采专栏。


知识加工与计算机视觉&知图智演科研团队


导师团队:王智广、鲁强

其他成员:崔馨元、徐聪文、白智伟、邓锦瑜、王少泽、何柏河、胡希磊、季廷雨、杨青云、杨松、张健、刘志伟、罗元榛、买睿安、王芬、王嘉瑶、袁秋晨、袁明才、王冰茹、周阳、冯成、葛赛赛、刘诗莉、陈诚、范永年、田罗莎、王豪威、王晓伟、张雪、王天、王荣亮、黄超、张宏伟。

2021年教师节合影

拍摄时间:2021年9与10日

拍摄地点:主楼B座


知识加工与计算机视觉&知图智演研究团队现有研究生导师2人,硕士研究生33人。在两位导师带领下,团队坚持以创新为科研的生命线,以团队能力建设为根本,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培育出一批思想政治素养过硬、学术风气严谨、身心发展健康、团队合作融洽的新时代青年。

团队现有教师党员1人,学生党员15人,发展对象1人,致力于将思想政治教育与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队始终牢牢把握两个核心志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亟需解决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国家培养立场坚定、人格完整、学以致用的实干之才。

项目研讨工作留影

拍摄时间:2021年5与17日

拍摄地点:主楼B1421


在学术研究上,团队提倡问题驱动,深入本质;大胆假设,严谨论证;互帮互助,开放分享。在开展组会、学术专题研讨会、项目经验交流会等交流活动的同时,注重锤炼学生思维能力,培养批判性思维,让学生在科研项目中不断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团队长期从事三维可视化、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符号回归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并完成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教委科研课题以及企业横向委托课题20余项,在GECCO、KIS、Information Sciences、中文信息学报等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或录用论文70余篇,软件著作权1项。

导师对学生的影响不仅体现在学术方面,更体现在思想品德、人格修养、学术习惯、科研兴趣,乃至未来的职业生涯选择等方面。团队构建师生共同发展,相伴成长的积极关系,引导学生拥有科学的世界观、奋进的人生观、良好的实践动手能力。导师们谨慎务实的科研精神、兢兢业业的工作热情、认真踏实的治学态度,也深深地影响着团队成员。

团队毕业生主要在互联网相关领域从事软件开发、测试开发等工作,就业去向包括百度、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公司,三大电信运营商及国有银行等。


AAAI-2021

时间:2020年2月


2020年团建合影

拍摄时间:2020年10与15日


2021年团建合影

拍摄时间:2021年9与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