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研”团风采(六) | 智能地学数据挖掘科研团队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1-10-27

编者按:近几年来,中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十分重视科研团队建设,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科研团队,为深入推进科研团队的集体建设、经验交流和典型宣传,充分展现优秀科研团队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启迪更多信息学子投身科研,报效祖国。

值2021年尊师爱生活动月之际,特推出“研”团风采专栏。


智能地学数据挖掘科研团队


导师团队:陈冲

其他成员:邢庆辉、丁鑫、钟田福、赵继轩、张慧、许艳博、豆沂宣、朱啸宇、蔡磊、史文轩、陈杰、许雅倩


2020年教师节合影

拍摄时间:2020年9月10日

拍摄地点:新综合楼B622


团队现有硕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12人。团队致力于人工智能与地球科学领域交叉研究,利用人工智能方法解决地球科学领域问题,并根据地球科学领域知识及具体问题对人工智能方法进行改进,以探索下一代人工智能方法以及地球科学建模理论。

2021年教师节合影

时间:2021年9月

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南广场


团队以建设“政治觉悟高、思想品德好、创新能力强、具国际视野、互助友爱”的高水平团队为目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鼓励组员选修党史相关课程,以青年之声传扬中国故事。团队现有党员3人,预备党员2人,积极分子2人。

守正出新,精业笃行,他们是严谨高效的学习者;行远自迩,奋发有为,他们是身体力行的实践者;心有所信,致知力行,他们是理论创新的领头人。团队始终致力于培养高质量研究生和产出高水平科学研究,能够在取得创新科研成果的同时,将其成功转化应用于实际,团队目前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基金及多项现场合作项目,发表SCI、EI检索论文十余篇,软件著作权两项。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团队成员刻苦钻研,在实际科研工作中努力培养自身各项能力。为解决团队成员解读理论知识流于表面的问题,导师带领团队成员前往北京智源大会等科研峰会,充分开拓学生的学术视野,提高其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导师还鼓励成员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志在新时代走好爱国报国长征路的每一步,做功能兼备的担当者。


2021北京智源大会合照

时间:2021年6月

地点:北京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会议中心


2021团队聚餐

时间:2021年6月

地点:北京市中关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