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召开信息学科2020年学术年会

作者: 谢静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0-12-31

12月29日,由学院主办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学科2020年学术年会在主楼C308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共有200余人参会。

25c04b9fd45e4decab7f41b083cd2753.jpg

院长刘伟峰致开幕词,他介绍了学术年会的召开背景及内容,对参会师生表示欢迎。会议分为四个单元,共有来自信息学院的24名师生分别做4个主旨报告、8个主题报告和12个课题报告。信息学院刘得军教授、孙红军教授、黄霁崴教授和薛亚茹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电磁探测技术及其应用”、“石油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物联网服务关键技术研究进展”和“数据+模型驱动的地震信号处理方法研究”的主旨报告。所有报告内容紧贴信息学科发展前沿,结合报告人开展的科研课题进行交流分享,现场气氛活跃,充分展示了信息学科浓厚的学术氛围。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学科学术年会自2010年开始举办以来,今年已举办十一届,是信息学科重要的年度学术交流活动,年会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以及优秀研究生作学术报告,并组织院内师生参与学习和讨论,对促进信息学科发展,拓宽师生学术视野,培养信息学术人才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3354990c7a5a44e5b87fa0bf41c09f15.png

a02ae017f7504c79b47ffae6c58f7433.png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学术年会教师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