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调查(CCSS)”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6 

关于开展“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调查(CCSS)”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本科教育,全面了解学生学习性投入情况,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与发展,我校于2019年开始参与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主持、国内多所院校共同参与的“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调查”。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主持的“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调查”CCSS,China College Student Survey)项目是以美国“大学生学习性投入调查”NSSC(National Survey of Student Engagement)理论研究成果为基础,并根据中国高校的办学特点加以改进,形成的一项大型全国性大学生学情跟踪研究。该项目实施形成了一个以学生为中心,涵盖学生成长背景、学习过程、就业和发展一体化的数据采集和评价系统,可以真切反映院校教育的质量和动态,并有效地服务于高校人才培养状况的自我监控、诊断及改进。

二、项目进展

4月中旬,我校完成在校生基础数据的统计与整理;4月底,向清华大学课题组提交了抽样方案;5月初,课题组根据我校抽样要求,采取按年级等比例分层随机抽样的方式,在全校本科生中抽取了2037名学生作为样本参与调查,并返回具体抽样名单。

三、工作安排

本调查采用网络填写问卷的方式进行,请各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根据我校被抽样学生名单,将邀请信附件1)送达被抽样学生,请受邀学生积极配合参与问卷调查(具体操作见附件2)。

本次调查问卷填答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30由于调查问卷须完成一定的填答率才能确保数据的可信度。调查期间,我校课题组将及时跟踪学生参与问卷填答情况,并反馈给各学院,请各学院根据反馈信息及时督促学生填答问卷。

 

 

 

发展规划处 高教研究所  学生工作部(处)  教务处

2019516

 

 

附件1:关于“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调查(CCSS)”的邀请信

附件2:调查平台登录操作步骤

  • 附件1:$doc.srcFile
  • 附件2:$doc.src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