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中石大召开学院(研究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王洋  发布日期:2020-08-25 

8月20日、21日及24日,中石大召开了学院(研究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阶段汇报会,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山红红、张来斌、吴小林、雷玉江、鲍志东、韩克飞、李根生、韩尚峰、金衍、刘植昌,发展规划处、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班子成员、院学术委员会部分成员、二级及以上教授、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山红红张来斌分别主持。

967e9bc467234f66ac39c6c77055a5b4.jpg

b880337d048149a393c821b95db15554.jpg

41bce5b137374aa4abca7d61efcf585a.jpg

会上,十七个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前期调研、座谈及研讨情况,在总结梳理“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国内外对标分析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十四五”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存在的差距与不足,重点汇报了“十四五”期间学院(研究院)的目标定位、发展思路、建设内容和对策措施等。与会校领导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质询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来斌指出,“十四五”期间,各学院(研究院)要继续以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目标引领;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先为有所后为”,明确重点、精准施策;坚持“强优、拓新”的发展思路,开拓视野、创新发展;坚持“重教学、强科研、科教融合”的发展理念,将科研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新机制、新举措、新办法,传递压力、催生动力、激发活力;通过教职工的广泛参与,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山红红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眼界,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增强信心要全面梳理当前的发展现状,认清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机遇;要注重开展国内外对标对表分析,明晰自身发展优势,挖掘自身存在不足,理清未来发展思路,明确重点发展方向;要科学设定发展目标,结合实际、统筹谋划,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条件,打造特色、亮点工程,形成具有显示度的平台和成果,不断扩大学校影响力;要加强班子的领导力建设,清机制体制,破除发展障碍,共同谋划未来,并将“十四五”规划的各项指标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