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2021年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结果发布,中石大两项排名进入全球前80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祝宁  发布日期:2021-04-21 

       4月2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21年度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World 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来自98个国家和地区的1240所大学参与排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全球竞争激烈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7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SDG7” 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9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SDG9的排名中分别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1位、4位,全球第80位和69学校首次参与SDG7排名,是中国大陆唯一进入全球百强的高校,并在能源使用密度、产业收入两个单项得分接近满分


       SDG9主要衡量大学在产业和创新方面的研究、专利和衍生公司的数量以及在产业方面的研究收入等方面的表现。在SDG9中,学校总分为89.9分,高于中位值85%,在科研、专利、大学衍生企业、产业收入的分项得分为86.9分、72.8分、87.5分、100在产学研用方面继续保持高位发展态势。

       SDG7主要衡量大学在能源方面的研究、能源使用和政策,以及在更广泛的社会中促进能源效率的努力。在SDG7学校总分为65.8分,在能源使用密度、科研分项得分为98.8分、87.8体现了在“双碳”目标背景下,学校在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和服务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方面的实际考量和有力做法。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于2019年4月首次发布,不同于传统大学排名,该排名以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基准来考察大学对社会和人类共同体的贡献,旨在考察大学的“社会服务”使命,有助于大学的特色化办学和国际对标。

a4488a5f14714598958fa8ae63c71b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