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石大召开领导班子研讨会专题研讨新成立学院(研究院)发展规划

作者:王洋  发布日期:2019-07-03 
        7月1日,石大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研讨会,专题研讨新成立学院(研究院)的发展规划。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吴小林、雷玉江、鲍志东、韩克飞、李根生、韩尚峰,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地球物理学院、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工智能学院等七个新成立学院(研究院)的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研究院)围绕各自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发展规划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促进学院(研究院)未来发展、做好学院(研究院)发展规划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山红红对各学院(研究院)勇于担当、克服困难、平稳有序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下一步各学院(研究院)要在广泛调研、充分听取教师意见、凝聚全院共识的基础上,科学论证、集体决策,做细做实各院发展规划,通过共同努力实现发展目标。她强调,各学院(研究院)的发展基础不同,面临的发展问题也不同,要结合自身实际,依托学院和学校的各项资源条件,找寻适合自身的发展路径,发挥优势,办出特色。

张来斌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学院(研究院)成立以来的总体进展和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也充分体现了本轮院级机构改革调整工作的战略意义。他特别强调了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指出队伍建设是学科建设的核心,也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院(研究院)要高度重视、创新思路,扎实做好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的队伍建设工作。他要求,新成立学院(研究院)要结合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和目标,找准问题、科学定位,做好学院发展规划希望各学院(研究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通过中长期规划的合理制定和实施,以更高的角度和更宽的视野,凝心聚力,助力学校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发展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