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区域董事钱准榆一行来访中石大研讨交流

作者:祝宁  发布日期:2020-01-06 

         1月3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以下简称THE)中国区域董事钱准榆一行来访我校,双方以“关注特色大学发展”为主题展开了交流会。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吴小林,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展规划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高教研究所所长张浩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胡庆喜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开放办学等方面对我校近年发展特色及建设成就做出简要介绍。随后,钱准榆对泰晤士高等教育以及其排名评估体系进行系统介绍,详述了世界大学排名和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同时订制式地对我校近年来的排名表现数据进行了分析与介绍,对我校师均企业科研经费数处于世界领先梯队、泰晤士排名定义下的物理大类学科(含化学、地质、环境、地球与海洋科学、数学与统计等等)的人均论文发表量获得满分等成就表示赞赏,从排名角度同与会人员建设性地商讨了学校的发展策略。

    张来斌对钱准榆一行表示欢迎。他对我校在THE世界大学排名中呈现的上升趋势表示欣慰,对THE科学地考虑生均/师均指标数值、考虑高等教育机构实际体量的评估方式表示认同。肯定和感谢了THE对我校综合、全面而富有数据支撑的有效分析。同时阐释了我校作为多科性大学的特色办学理念,强调提高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在学校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学术声誉、国际影响等需要长期不断的努力来积累,可持续性是大学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