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中石大召开“十三五”规划总结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祝宁、王洋  发布日期:2020-05-20 

5月20日,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十三五”规划总结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党委书记山红红、副校长吴小林,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审计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发展规划处、信息中心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吴小林主持。

deaa7b7b8672422b92f5b098f202a64d.jpg

985760553f2349598f556ec07167b985.jpg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十三五”规划总结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并结合实际就高校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关键环节作了简要解读。与会人员围绕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及学院(研究院)发展规划相关问题,特别是针对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交叉、师资建设、考核评价等方面的目标任务与对策举措进行了交流研讨。

山红红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规划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思想重视,使规划成为引领学校发展的方向与目标。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未来五年是学校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从全局性、长远性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规划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性,勇于担当,积极推进。二是要把握节点,让总结成为促进学校发展的动力。学校规划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着眼学校未来发展,认真开展规划总结、对标调研,摸清现状、明确差距,科学定位、勇于创新,力求实现关键指标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发展。三是要集思广益,让规划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共识。事业发展规划是一项关系学校整体发展的统领性工作,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广泛动员,发扬民主、凝聚智慧,注重目标任务的过程设计,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使全校上下一心、形成合力,不断开拓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