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传薪奋进

传薪奋进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丨中石大学子在线学习“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第八讲

2月24日,“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第八讲在线开课。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仲泉研究员以“长征——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结合自己重走长征路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对于长征精神的认识和感悟,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笃定前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中石学生工作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辅导员在线学习。学习结束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感悟体会。

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刘俊鑫说,高校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政教育的第一线,我们不仅要切身领会长征精神,还要将这种宝贵的精神财富传递给学生们,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榕腾说,我们要把每次党史学习的经验化为奋斗的指路明灯和不竭动力,在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理学院辅导员李奕璇说,在新长征路上,我们每个人都要牢记长征精神,坚定信念破新题,吃苦耐劳开新局,勇往直前谋新篇,为新发展阶段贡献力量。

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辅导员李卓然说,在新时代,我们然要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中不屈不挠、实事求是的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路上奋勇前进。

石油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洪纯阳说我们应该秉承长征精神,以浓烈的爱国情怀顽强的吃苦耐劳精神、团结互助精神来面对科研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攻坚克难不断前进。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佳颖说,我们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纪梦说,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座不朽丰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铭记历史,领悟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宋雪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将长征精神学习融入到自己的实际生活之中,在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与祖国同频共振,立志以青春之我的昂扬奋进之姿去书写新篇章。

“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部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综合素养,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联合开展。

编辑 刘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