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传薪奋进

传薪奋进

颂歌献给党⑱ | 打靶归来

这是一个如此不平凡的春天,它开启的是,一个百年大党阔步前行的新征程,一个伟大民族走向复兴的新征程,一个泱泱大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今天,机械本20党支部的同学们接受石油工程学院同学们的邀约,传唱经典,颂歌献给党。

97b0d840768f4de2b9dca6ca7666220a.png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刀光剑影,军歌号角,铁血铸造的豪情让人难以忘怀。《打靶归来》是一首高亢、简短、通俗上口的军队歌曲,这首歌是1960年音乐家王永泉于在部队期间创作的,其创作背景是受一首作者为“牛宝源”的四句小诗的启发,改编了小诗,并谱上了曲,成为了一首脍炙人口、广为传唱的军旅歌曲。歌曲主要分成两段歌词,两部分前后呼应、一气呵成。第一段的“写实”与第二段的“写意”珠联璧合、相得益彰。这首歌表现了苦练杀敌本领的新一代军人风采,深切地表达了战士们对打靶获得好成绩的喜悦与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敬爱,充分彰显了革命战士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战斗风貌和乐观精神。战士们的品质纯洁高尚,战士们的意志坚韧刚强,战士们的气质淳朴谦逊,战士们的胸怀美丽宽广。这是一首军人的赞歌,行进的军队好威风!熟悉的旋律一响起,戴着大红花的战士扛着枪、拿着靶牌、高高兴兴从靶场归来的场景就已经在眼前浮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勇担时代使命,风华石大推出“礼赞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红歌传唱活动,以青春之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正是由于战场上的革命先烈的英勇杀敌,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既饱含深情又弥足珍贵。虽然在和平年代,战士们依然时刻保持警惕,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不忘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追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本次红歌传唱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唱响爱国主义旋律,传承革命精神,让同学们运用艺术表现手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让我们深切感悟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打靶归来精神将始终激励我们当代青年坚忍不拔、不畏艰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昂首前进。

本次视频制作将这首歌曲分成四个部分,即“学起来”、“演起来”、“唱起来”、“做起来”。在“学起来”部分,同学们深入学习这首歌的创作背景,学习打靶归来精神,学习战士们的英勇与无畏,并通过朗诵的形式将创作背景和创作理念演绎出来。“演起来”部分,同学们在学习的基础上,加入自己对这首歌曲的理解和感悟,通过表演的形式,描绘出这首歌的创作历程,勾勒出军营生活的艰苦,表现出战士们的坚忍不拔。“唱起来”部分,同学们饱含深情,采用合唱的形式,像战士们一样团结协作,唱出了对战士们崇高的敬意。最后一句“一、二、三、四”的口号联在一起,更是将那种“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作风展示得淋漓尽致。“做起来”部分,同学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打靶归来战士们奋勇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弘扬战士们不畏艰难的优秀品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勇担时代使命,风华石大推出“礼赞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红歌传唱活动,以青春之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礼赞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

红歌传唱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

工艺研第五党支部

请你接力!

视频详情见链接: https://v.qq.com/x/page/a3243ook9fc.html

(编辑 魏志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