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传薪奋进

传薪奋进

颂歌献给党⑦ | 爱我中华

这是一个如此不平凡的春天,它开启的是,一个百年大党阔步前行的新征程,一个伟大民族走向复兴的新征程,一个泱泱大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理学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讴歌我党奋斗百年路,体会“红色”石油精神,传承“红色”石油文化,组织开展“争做‘七一’好青年”主题活动,营造“唱响经典红歌,传承红色基因”良好氛围,厚植广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使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今天,理学院本18党支部、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们接受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同学们的邀约,传唱经典,颂歌献给党。

c1db96bfdd94467fb1f5006969bca063.png

404f97ad3098456b880ee4ff9bc81f53.png

少数民族弹奏冬不拉: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

达热恩·塔力哈提

62fffdd183e044fcbd18dc43d08e218e.png

领唱人: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 陈照琦

《爱我中华》是一首受人喜爱并被广为传唱的优秀原创歌曲,在1991年由乔羽作词、徐沛东作曲。歌曲朴实的语言、简洁的音调,深刻反映出各族人民的团结一致、爱国爱家的深厚情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盛传。

歌曲唱出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友爱,唱出了民族团结共同繁荣的未来。

在历史长河中,各民族共同熔铸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精神已深深融进了各族人民的血液和灵魂,成为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

eea49ba376364ac384cc25003ee672f8.jpg

宣讲人:理学院本18党支部 刘希

《爱我中华》是一首表现爱国主义精神的歌曲,是各民族兄弟姐妹团结一致的象征。歌中唱出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致、建设中华的豪情壮志,也唱出了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种语言汇成的一个共同思想——爱我中华。

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中华民族的脊梁,成为我们青年一代努力前进的无穷力量。作为中华儿女,我们要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争做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奋斗者与追梦人。

89898e0bf2f44bc4848c5b6f6c067125.jpg

宣讲人:理学院本18党支部 张梦研

传唱几十年的《爱我中华》仍经久不衰的原因正是这首歌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同时也体现了五十六个民族是团结幸福的一家人,唱出了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不懈斗志。


歌唱《爱我中华》使作为新时代青年石油学子的我深受感触,我们要传承中国革命精神的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石油精神,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立志到基层、到西部、到海外中国石油基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我们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教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开物成务,坚守新时代青年石油人的初心和使命,继续谱写“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壮丽青春华章,努力为我国石油事业的新辉煌做贡献!

礼赞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

红歌传唱

@经济管理学院本1819联合党支部

请你接力!

视频详情见连接:https://v.qq.com/x/page/x3238y10msi.html

(编辑 魏志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