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传薪奋进

传薪奋进

颂歌献给党⑩ | 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这是一个如此不平凡的春天,它开启的是,一个百年大党阔步前行的新征程,一个伟大民族走向复兴的新征程,一个泱泱大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学生党员学唱一首红色经典歌曲,宣讲红歌中的党史和革命精神,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深厚感情,抒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传唱红歌

今天,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的同学们接受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同学们的邀约,传唱经典,颂歌献给党。

b281ae1c158d479cb1af9eecd3e464ec.png

歌曲的故事

宣讲人:化工本科第一党支部 赵颖

c55465ef520f431bb3e4e9b92465c1ce.png

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创作于1950年11月25日,作者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师26团五连的指导员麻扶摇。麻扶摇所在的炮兵部队是中国第一只入朝作战的部队,入朝作战前夕,大家都认清了美帝国主义妄图以侵占朝鲜为跳板遏制我国,把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扼杀在摇篮里的狼子野心,将士们义愤填膺,怒火中烧。在表决心大会上,将士们慷慨激昂喊出来了“保卫家乡、保卫祖国,雄赳赳气昂昂横渡鸭绿江”的口号。当晚,在跳动的灯火下,麻扶摇心中满是战士们那激动人心的口号,他奋笔疾书,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就这样诞生了。

天地英雄气千秋上凛然。一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史就是一部将革命军将士用钢铁意志谱写的伟大英雄史,是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是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展现了中国人民的精神气,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如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强军梦不懈奋斗。

这首歌曲不是一支简单的歌曲,它是鼓舞人民斗志的一种爱国主义精神,是无畏的英雄主义的象征。它强烈地表现了抗美援朝英雄岁月的主旋律,充分体现了志愿军和全国人民的钢铁意志和坚强信念。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士兵们吟唱着歌曲,跨过鸭绿江,奔赴前线,歌声飘扬,荡人心魂,壮我军威,志愿军战士的步伐也愈加有力,他们的目光也愈加坚定。歌曲表现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无坚不摧和无往不胜的革命精神。

歌曲感受

气势磅礴的曲调

70e2884dde9c491184f7d6de062feee7.png

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气势磅礴,铿锵的曲调将战士们一往无前、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听到这首曲子,不禁让人热血沸腾,希望自己也能奔赴战场,保家卫国。同时心中也顿时充满对志愿军的敬畏与骄傲。

——化工本科第一党支部党支书 薛孟菡

那个时代的最强音

db75044043bd4b77b44534e8fe6077de.png

这首《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激昂的旋律洞穿时空,把我们带回了刚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歌词将所有的情感汇聚并且营造出了慷慨激昂的效果。必胜的信念,爱国的深情,歌声回荡,山河无恙,英雄无名,祖国不忘。就是这样一首歌,奏响了那个时代的最强音。

——化工本科第一党支部宋雅轩

勇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bd0b1e300feb4f8ea6377e187b4db54c.png

战歌表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豪迈气概和必胜信念。听完这首歌,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志愿军先烈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和平与安宁。这首歌同样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面临危机时的雄伟气魄以及随时为国家和民族奉献自己的大无畏精神。

——化工本科第一党支部韩浩

礼赞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

红歌传唱

@外国语学院

外语本科生党支部和英语19-1团支部

请你接力!

视频详情见连接: https://v.qq.com/x/page/v3238ef7lrw.html

https://v.qq.com/x/page/e32387aqmdw.html

https://v.qq.com/x/page/k3238u2tigd.html

https://v.qq.com/x/page/s3238bwwmyd.html

https://v.qq.com/x/page/c3238koc9mp.html

(编辑 魏志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