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传薪奋进

传薪奋进

颂歌献给党⑬ | 共和国之恋

这是一个如此不平凡的春天,它开启的是,一个百年大党阔步前行的新征程,一个伟大民族走向复兴的新征程,一个泱泱大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今天,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本第四党支部的同学们接受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同学们的邀约,传唱经典,颂歌献给党。

传唱红歌

“纵然是凄风苦雨,我也不会离你而去”,磅礴气势中始终保持着内敛的情感张力;“当世界向我微笑,我就在你的泪光里”,旋律回归初始,愈显平稳,其中深情却更为真挚。歌曲的曲调在隐含着中国民族音乐的骨干音序列和旋律线条的同时,也具有西洋音乐的和声进行与古典艺术歌曲的质朴诗性,交织着中西音乐文化的光芒,饱含着朴素而隽永的灵性。

35466c8117384d99b020bdeeef5ffcca.png

歌曲故事

这是一首用科学家炽热情感谱就的音乐。含泪升起的音符中积蓄着科学家的深深情思,流动的旋律中流淌着科学家的炽热情感,起伏的节奏中述说着科学家的爱国心声。全曲在朴实的旋律中透露出艺术气质的典雅,乐段之间,模仿跃进,回环往复,似内心涌动的情感,逐层铺展,情深致远。

这是一支赞颂科学家的歌,是一支赞颂祖国的歌,是一支雅俗共赏的歌。歌曲旋律优美、情深意长、朴实通俗,蕴涵着对祖国母亲深沉的情感,知识分子喜欢,老百姓也喜欢。

3ac92230e8374ee69257973088ef1013.jpg

只要祖国的概念还存在,这首歌就永远有它的历史价值。正是这样丰富的情感,激发出刘毅然心底强烈的创作欲望,让他冲动不已,只花了几分钟时间,就将《共和国之恋》的歌词一挥而就,用他自己的话说,“这首歌不是写出来的,而是从心里流出来的”。

598f30bed8f44c7684486d854559d074.jpg

歌曲感受

听着这首歌,心中不禁油然而生一种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一种想要为祖国做出贡献的冲动,那是一种深沉的爱。这是一首对老一代爱国知识分子心路历程和忘我奉献境界情操的完美诠释和真实展现的歌,让人由衷佩服。

——信息学院电子本第四党支部

李想


我们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怀着对祖国母亲炽热的爱,怀着对祖国母亲深沉的感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纵然我扑倒在地,一颗心永远恋着你,纵然是凄风苦雨,我也不会离你而去。”

——信息学院电子本第四党支部

张家乐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从前辈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勇担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迎接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挑战。2021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已实现了全面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信息学院电子本第四党支部

高颖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勇担时代使命,风华石大推出“礼赞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红歌传唱活动,以青春之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礼赞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

红歌传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级本研联合党支部支部

请你接力!

视频详情见链接: https://v.qq.com/x/page/j32418xoizh.html

(编辑 魏志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