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传薪奋进

传薪奋进

颂歌献给党⑧ | 红旗飘飘

这是一个如此不平凡的春天,它开启的是,一个百年大党阔步前行的新征程,一个伟大民族走向复兴的新征程,一个泱泱大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经济管理学院的同学们以青春昂扬的风发之姿,带来一首耳熟能详的《红旗飘飘》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用悠扬的音乐奏响对党的崇敬之心,用蓬勃的青春歌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华歌礼赞,红心向党!

     今天,经济管理学院本18、19联合党支部的同学们接受理学院同学们的邀约,传唱经典,颂歌献给党。

d1a176efd7b64b278330e977b3c9ceff.png

创作背景

17011ce48e734b8ca439aee9d939dfe4.jpg

歌曲《红旗飘飘》,又名《五星红旗》,是一首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主旋律金曲,创作于上世纪的1996年,乔方作词,李杰作曲,由著名青年歌唱家孙楠演唱。这是一首表现爱国主义精神的歌曲,歌词朗朗上口,气势非凡,让人感到非常亲切和自豪,歌曲旋律优美、激扬、高亢,表达了中国人民的自豪感和对祖国的热爱,感情真挚、催人奋进。

这首歌诞生的当年,即产生巨大的轰动,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当时将本歌的音乐电视作为该年度的第一号作品向全国推出。在央视第五套节目中还曾被作为雅典奥运会节目的背景音乐,现在依然是中国各个大型晚会都重点演唱的一首优秀曲目,并己成为一首众所周知、广为传唱的经典主旋律歌曲。

a2cd6549d06144dc9d931f446aa7c31c.jpg b1538489ce0a4ec2adf6d7cc07aa7b1e.jpg

现实意义

路漫漫,多少脚印深深,走出了一条为人民谋幸福之路;

水迢迢,犹见红船悠悠,引航出一道华夏民族崛起的希望。

征途漫漫奋斗不息,历尽艰辛矢志不渝。

在国泰民安的今天,再次唱起红旗飘飘,满腔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自豪于民族复兴,自豪于祖国强盛;不禁让我们也回想起战火弥漫的岁月,那一位位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是他们用满腔热血染红了飘扬的旗帜,让民族的脊梁挺立起来。

      回望峥嵘岁月,哪里危险多、哪里困难大、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就有共产党人的奋斗。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9b5863df3bce4a368d9f3b6a0feb0d32.jpg

宣讲人

1819联合党支部 宣讲人 时艺宁:每当听到红旗飘飘,我们都会想到每一个有关于中国的骄傲瞬间,让我们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是那么的骄傲!每到这个时刻,我们眼前就好像真的看到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迎风飘扬!红旗飘飘,飘扬在每一个坚强不屈的中华儿女心中,飘扬在世界之巅。“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本18、19联合党支部 宣讲人 黄启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每当听到这首歌时都会感觉热血沸腾,孙楠歌声洪亮高亢,深情满怀,无限的热情注入人们的心田,爱国的暖流在胸中澎湃,特别是五星红旗在眼前高高飘扬的时候,骄傲激动的泪水会瞬间从眼睛滑落,音乐是可以给人无穷的力量。

我们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教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开物成务,坚守新时代青年石油人的初心和使命,继续谱写“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壮丽青春华章,努力为我国石油事业的新辉煌做贡献!

礼赞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

红歌传唱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氢能科学与工程第二党支部

请你接力!

视频详情见连接: https://v.qq.com/x/page/f3239xrklry.html

(编辑 魏志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