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传薪奋进

传薪奋进

颂歌献给党⑫ | 天路

这是一个如此不平凡的春天,它开启的是,一个百年大党阔步前行的新征程,一个伟大民族走向复兴的新征程,一个泱泱大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学生党员歌唱红色经典歌曲,唱响爱国主旋律,追忆我党的伟大壮举,礼赞新时代祖国的不凡征程。

0b5fa9de3e4c48e8b3f96536cc26c25c.png

传颂经典歌曲,礼赞惊世壮举

今天,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地质硕19级党支部与采收率硕19-2党支部的同学们接受外国语学院同学们的邀约,传唱经典,颂歌献给党。

一条条山路翻山越岭,为咱祖国儿女送来安康…… ”这首满怀感情的《天路》一句句的重现着西藏人民实现多年梦想的激动心情。

14ae657e0d224585a5ec1ab0b030efea.png

追忆往昔,感悟不易

歌曲创作背景

2001年春天,曲作家印青和词作家屈塬在青藏铁施工现场,感受到了铁路工人、藏族人民对青藏铁路的建成满怀期待,人们将这条盼望已久的路称之为天路,加之报纸上的《青藏铁路揭秘》展现了10万建设大军为世界上最高最长的高原铁路拼搏奋斗的感人故事,每块路碑下面埋葬着一条年轻的生命,这触发了两位军旅艺术家的合作激情与音乐灵感,他们想为时代真正的英雄做点事情,写一首赞歌,便提笔创作,《天路》由此而生,礼赞修建这雪域高原铁路的建设工人,表达了藏族同胞目睹铁路修建之时的欢欣和喜悦之情,展现了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歌颂了我党为人民谋幸福,确保一个也不掉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同时,也歌颂了党和国家不畏艰难险阻,始终带领人民群众向着更美好的明天迈近的坚定毅力。

这首歌由西藏军区文工团藏族歌手巴桑首唱,所发的专辑,成为2005年碟市热销产品,而韩红在2005年春晚上歌唱之后,《天路》一夜之间家喻户晓,广受听众喜爱。

现实意义

e66c5fa22b484b2a89e6e4e3550c7f2e.png

“天路”缩短北京和边疆的距离。“天路”的建成带动了藏区经济的繁荣,民族的融合,为高原自然风光和古老雪域文明在现代社会的展示、保护、弘扬和发展架起一座“金桥”。“天路”更是祖国和藏区人民心灵沟通的“金桥”。是跨越时空的“金桥”。使我们深切感受到民族的团结与和谐。一条天路通往神秘的雪域高原,一条天路沟通了天堑与平地,一条天路让中国人充满了自豪与骄傲。同时,也显示出党和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壮举,关注民生政策的实施。

青春之我,奋力向前

值此新时代,在党的带领下,人民奋力向前奔向美好生活,一件件壮举震惊世界,一代代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终生。我党始终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将带领人民实现美好生活作为最终目标,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建设开发的号召,坚持初心,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上,以小我铸现代化大国。

eb20ffdb7cba4dedbabe2d3b7eb3ce59.png

我们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我们有56个民族团结的兄弟姐妹,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青年学子更应珍惜当下,立鸿鹄之志,学习青藏铁路的广大建设者的奋勇争先的责任担当精神,务实创新的科学态度,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

fee9302152b046718715af63b669e453.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勇担时代使命,风华石大推出“礼赞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红歌传唱活动,以青春之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礼赞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

红歌传唱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子本第四党支部

请你接力!

视频详情见链接:https://v.qq.com/x/page/d3241km9da7.html

(编辑 魏志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