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中国青年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长安大学开展“学‘习’语 听‘青’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让《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指示精神在交流学习中入脑入心,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联合长安大学组织开展了以“聚焦思想 献礼百年”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以“跨校联合,线上开展,沟通联动”为思路,以“学‘习’悦读”“‘青’声分享”“红色实践+”为形式,力求坚定青年学子凝聚青春力量、书写时代担当的信念和使命。

得益于“听说读写”学习体系的及时搭建,学校充分利用线上会议、公众平台等载体,有效组织开展了“学‘习’悦读会”、“‘青’声分享堂”等活动,促进青年学子在深度阅读、分享感悟中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只有到社会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扭到一起后,产生了社会责任感,才能获得真知灼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的“金句”在线上会议中引发热议。

5343b385f4f646e4b4741fc8f8cf1e32.png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子唱红歌,忆党史。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指引,有效组织开展了“红色实践+”系列活动。其中,“红歌颂党”活动利用多种现代元素、结合青年学子特点,灵活演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跟着共产党走》等红色歌曲;科技创新和活动紧紧围绕“科研报国”要求,引导青年学子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进一步强知识、长本领,集聚创新力量为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发展作出贡献。

详情见链接: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df.youth.cn/dfzl/202104/t20210410_12845181.htm

(编辑 刘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