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石油大学举办红色家书主题展与革命先烈进行“穿越时空的对话”

“英雄归厚土,浩然天地秋。您的英名永载史册,您的精神将永远传承下去。”

“我们将在奋斗中激扬青春热情,在担当中锤炼本领,胸怀报国之志,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

这些文字,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仰的力量”红色家书主题展中“穿越时空的对话”部分,青年学子写给革命先烈信札中的内容。这是红色基因的赓续,是理想信念的传承。

4月2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信仰的力量”红色家书主题展,师生们通过一封封家书、一行行文字认真品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铮铮誓言,感悟石油人的艰苦创业、家国情怀,表达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英烈的缅怀和敬意。

本次展览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宣传部、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中国石油档案馆联合承办。展览分为红色家书、石油家书和“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三个部分。红色家书部分的作者既有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领袖人物,也有徐特立、董必武、吴玉章等中共早期革命家;既有吉鸿昌、黄继光等英烈,也有钱学森等新中国的奋斗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和心路历程。石油家书部分通过展示铁人王进喜等石油人与家人、亲戚、师生、同学、同事以及朋友之间的通信和中国石油发展各个历史时期家书邮品,展现了石油人爱党、爱国、爱油、爱家的情怀和为国找油、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按照学校“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学校面向青年学生开展了“‘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展览中对遴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陈峰在开展仪式现场表示,本次红色家书主题展为学校上好党史必修课提供了“新课堂”,为全校师生汲取奋进力量提供了“新教材”,希望干部师生通过展览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努力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将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能源行业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4月1日,学校还组织师生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了“缅怀先烈学党史,不忘初心勇担当”活动。

详情见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4438308774243605890&item_id=1443830877424360589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编辑:刘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