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克拉玛依校区党委,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师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推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

二、征文内容

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写我们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书写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书写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歌颂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积极的、正能量的、感人的、可歌可泣的事迹;讲好石大故事,展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新成就。

三、征文要求

1.体裁不限。论文、纪实类作品和文艺类作品,包括报告文学、人物特写、通讯、诗歌和散文等均可。理论文章可根据选题参考(见附件),自行确定论文题目。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重要回信精神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研讨新形势下进一步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要求主题鲜明、论述得当、逻辑严谨、史料准确、语言流畅、符合学术规范;理论联系实际,具有一定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与借鉴性。

2.格式要求。按题目、姓名、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用宋体小四号字,行间距32磅)、尾注、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单位、身份(教职工、学生)、联系电话、微信号等)格式书写。理论文章字数5000字左右;实践类文章字数3000-4000字;诗歌可在1000字以内;其他作品字数不少于1500字。文章查重率不得超过20%

四、参与方式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征文活动,认真做好报送工作。

2.征文采取组织推荐和自由来稿两种形式。各单位理论文章至少报送2篇。

3.各单位以及自由来稿的个人应于2021331日前,将论文以电子文档Word形式发送至党委组织部邮箱:zuzhibu@cup.edu.cn,文件名格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作者姓名+单位(学生要注明专业年级)+文章正标题

五、评选办法

征文结束后,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评选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若干,并在“七一”前夕进行表彰。对优秀论文汇编成册,并邀请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参加相关研讨交流活动。

联系人:郭佳;电话:89733011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2021115

附:

选题参考(以下选题仅作参考,具体论文题目由作者自定)

1.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建设历程、成就与经验研究

2.高校党建工作理论与实践

3.坚持和完善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4.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研究

5.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理论与实践

6.全面深化三全育人改革的探索与实践

7.深化和推进四史教育研究

8.深入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究

9.新形势下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探索与实践

10.新形势下守好高校安全稳定阵地的思考与实践

11.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思考与实践

12.完善高校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和制度机制研究

13.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路径探索

14.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经验总结和创新探索

15.建党以来党的理论创新与历史经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