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信仰的力量”石油家书征集活动的通知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现我校师生校友听党话跟党走,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感人故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档案馆、中国石油集邮协会拟联合举办信仰的力量石油家书展,现面向我校广大师生员工和历届校友广泛征集石油家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此次征集的石油家书是广义的家书,可以是家人之间的通信,也可以是师生之间的书信,还可以是同事、朋友之间的通信。征集内容要围绕“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反映学校发展变迁,记录师生成长、奋斗和奉献故事,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展现石油精神,抒发家国情怀。具体内容如下:

1.我校发展各个历史时期重大事件、重要活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会议等组织者、亲历者、见证人及其亲属或身边工作人员持有的往来家书。

2.在我校工作、生活过的老领导、老专家、老教师,以及在职、离退休干部员工和学生及其亲属持有的往来家书。

3.其他与我校相关的家书。

二、征集要求

1.石油家书应突出味,体现时代特征,充满正能量。

2.石油家书是经过通信寄递的实寄封,即有信封、邮票、邮戳、信笺等,以及具有史料价值和纪念意义的手递封、公函封。

3.石油家书应保持完整性,包括寄信人、收信人姓名,工作单位,书信产生年代、内容简介,寄信人与收信人关系,背景故事等。同时还可提供寄信人和收信人的照片、明信片、票证、论文、著作、日记、讲义、实物等资料。

4.石油家书提供者应征得相关著作权人同意。

三、展示方式

1.征集的石油家书统一登记、分类,符合条件的家书,将于20217月前在我校展出,8月之后在中国石油档案馆固定展出。

2.石油家书持有者如有意愿,可将家书捐赠给我校档案馆。

四、联系方式

征集活动时间自启事发布日期开始,至2021331日截止。持有上述家书的个人,请通过面谈、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联系。

联系人:徐老师 010-89731981 18701552088

牟老师 010-89739089 15010562756


电子邮箱:zhenggaocu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

邮 编:102249



党委宣传部

校友工作办公室

图书馆(档案馆)

20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