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中石大党委宣传部“我为师生办实事”小宣课堂系列讲座首期开讲

为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11月4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举办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小宣课堂系列讲座在第三教学楼开讲。来自学校职能部门及学院近百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克拉玛依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同步聆听讲座。

党委宣传部李学峰、徐云飞作了经验分享。李学峰围绕相机的基本操作、景别与构图及会议与活动类摄影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根据拍照主体选择光圈、感光度、快门速度等参数,分享了拍出好照片的基本原则。徐云飞以“Ps基础与平面设计”为题作了交流。他从版面构图、字体设计、图片排版及色彩理论四个方面,并结合多个实例及个人作品,讲解了“点”、“线、“面”在平面设计中的应用,分享了平面设计中的经验与技巧。

下一步,党委宣传部将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预期目标,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