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闻宣传网络培训(第二期)的通知

各单位:

今年5月学校组织开展了新闻宣传网络首期培训,各学院(研究院)积极组织报名参加培训,并取得积极成效。为持续增强宣传工作队伍业务素养,推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现组织开展新闻宣传网络培训(第二期),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内容涵盖新闻采编、新媒体(微博、微信、短视频)运营、平面设计、H5制作和视频剪辑等,旨在提升工作人员新闻采写与内容编辑能力、新媒体平台运营推广能力、技术应用与制作能力。

二、培训要求

利用“众媒学堂”网络课程资源,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在线自主开展听课学习。学习采用实名制打卡,在设定期限内结课人员,将获得电子版结业证书。

三、参加人员

未报名参加新闻宣传网络首期培训的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联系人、媒体类社团学生骨干,以及热心于新闻宣传工作的师生(此前报名参加首期培训的,无需重复报名)。

四、学习方式

电脑端网址为:https://www.zmxt.com.cn/;手机端关注微信号“众媒学堂”,点击底部菜单栏“学·众媒”进入。登录名为个人报名手机号,初始密码为123456。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点击个人中心-班级-班级资料,即可开始学习。本期课程期限截至20233月15日。

五、信息报送

报名参加培训的学员需提供单位、姓名、手机号码及身份(教职工/学生)信息,用于开通听课权限。宣传部后续将统一发布开课通知及操作指南。请各单位统一汇总培训学员信息统计表(见附件),并于11月1日前报送至dwxcb@cup.edu.cn。


联系人:李昕阳 丁远朋   联系电话:89733269


附件:新闻宣传网络培训(第二期)学员报名信息统计表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