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建设和谐校园
[ 来源:石工学院  作者:曹文华  发布日期:2008-07-09  ]

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同一切侵犯教职工权益的现象作斗争,保障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为广大教职工谋取更大的利益,对于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引导和帮助广大教职工认清自己的使命,振奋精神,团结奋进,投身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是建设好和谐工会,和谐校园是非常重要的基础。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属性,是实现国家富强,民主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构建和谐校园,让广大教职工受益,是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工会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致力与构建和谐校园;坚持组织起来,切实维权为工作重点,更好地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坚持以建设教工之家为载体,密切党与群众的关系;坚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使工会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学校基础工会如何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全国人民的利益与维护基础单位教职工的具体利益相统一;运用法律武器维护教职工利益,坚持权利和义务相统一,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利益;坚持开好学校二级教代会,保障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管理的民主权利;教育广大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建设和谐工会,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坚持教代会制度,突出维护职能,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坚持开展教职工之家和谐之家创建活动,搭建桥梁和纽带的平台.

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文体活动,提高教职工的整体素质.

坚持建设服务型工会,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构建和谐学院

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建设和谐工会就是要坚持每年按时开好我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校工会和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新《工会法》为依据,以教代会为载体,团结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的改革和发展,积极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定期召开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建立和健全我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发挥院教代会在我院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的作用,在党总支的领导下,通过院教代会的召开,全院广大教职工非常关心我院的发展,而教代会的决策直接关系到每个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希望能有自主权和监督权和实现民主管理,建立完善的二级教代会制度,做到院务公开、财务公开。教代会非常重视代表提案,积极落实代表提案。

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建设和谐工会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建立和谐的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凝聚全体教职工的力量,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激励教职工在 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作出成绩。

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建设和谐工会就是关心广大教职工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本着一切为了教职工,为了一切教职工服务的宗旨,为他们的健康组织各种健身活动,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