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高校系统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9-10  ]

各分工会:

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市委员会将于近期举办北京高校系统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为推荐优秀选手参赛,校工会决定举办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工作部署如下:

一、比赛目的

配合学校“治理提升年”工作部署,提升管理干部服务效能,助力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队伍职业能力建设。

二、比赛内容

(一)比赛题目:“首都大学”将于2022年9月迎来七十周年校庆,学校准备按照“隆重、热烈、简朴、节约”的原则,举行庆祝活动。设计庆祝活动的总体工作计划,并自选2个不同管理部门,制定出该部门承担的具体工作方案。

(二)比赛环节:

1.方案设计

方案设计是指围绕命题,对相关工作或活动做出书面设想与安排。基本要素有:题目、指导思想、任务分析(任务内容、重难点等)、思路对策以及实施安排等。可以拓展要素,但提交的书面方案全文篇幅严格限制在5000字以内(含标点符号和各类附件,不含配图配表),可以采用配图配表,但图表合计总数不得超过20幅。

2.现场展示

对方案设计进行讲解和展示。限定时间为20分钟,用普通话进行。各团队3名成员均需参加现场展示。现场提供电脑投影设备、黑板等。

3.总结反思

参赛团队在结束现场展示环节后进入指定教室,在20分钟内讨论并书面完成对本团队提交的材料和现场展示情况的总结反思(500字以内)。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撰写总结反思时允许团队成员之间进行讨论,不允许携带手机或者任何书面、电子等形式的资料。

三、参赛资格

1. 1981年1月1日(含)之后出生;

2.目前在我校各级各类管理岗位工作,职级为副处级及以下,其中至少1人现任科级及以下职级;

3.我校工会会员(已成功办理京卡·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

四、参赛办法

各学院(研究院)、机关工会之间交流组队(每支队伍由3名来自不同部门的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组成),每个牵头单位限报一个团队。

五、参赛团队及参赛材料报送时间

各分工会于9月15日之前报送参加学校选拔赛团队名单,报名表见附件。9月22日之前报送参赛作品。学校选拔赛将于9月底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艺慧;联系电话:89733949




校工会

2021年9月10日




  • 附件1:报名表
  •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