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庆三八系列活动之一---关于举办“热辣滚烫 阅享人生”2024年“三八”妇女节阅读推广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4-03-01  ]

为进一步建设书香校园,营造校园浓厚阅读、学习氛围,鼓励女教职工爱上阅读、享受阅读,在热辣滚烫的人生中认识自我、改变自我、成就自我,校工会联合图书馆工会共同举办“热辣滚烫 阅享人生”庆祝2024年“三八”妇女节阅读推广专场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4年3月8日(星期五)下午14:00-17:00

二、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三、参加人员:全校女教职工

四、活动流程

活动共分为5个环节,参加活动的女教职工每完成1个环节后,均可获得相应环节的精美礼品。

1.漫画自我,认知本心

女教职工在图书馆一层大厅入口处可领取图书馆精心设计的活动书签(附推荐书目清单),在书签正面完成自画像的简单彩绘。

2.细悉妆容,识美悦己

活动现场设置“中国古代服饰妆容书展专区”,展示中国古代女性妆容服饰的特点与演变,让女教职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领略国风魅力。女教职工根据专区所学,抽取中国古代传统服饰图片相关题目作答。

3.趣答常识,强体悦身

活动现场设置“运动养生书展专区”,科普体育运动、养生保健相关知识,女教职工抽取运动养生类题目作答。

4.精抄佳句,怡情悦心

活动现场设置“心灵成长书展专区”,女教职工可从展出书籍或图书馆现场提供的素材中选取佳句摘抄至活动书签。

5.乐荐好书,共读交心

活动现场设置“经典书籍推荐专区”,女教职工可在书籍推荐卡上写下自己最喜欢或对自己影响最深的一本书。

(温馨提示:各书展专区可现场借阅书籍,请老师们携带校园卡,以便借阅好书。)

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工会

承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图书馆工会
2024年3月1日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