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泓达杯”暨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10-14  ]

克拉玛依校区、校属各学院:

为发挥青教赛在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的导向作用,以赛促教,根据中石大京工〔2020〕2号文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管理办法》要求,经研究决定,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下简称青教赛)决赛于11月24日举办,现将决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赛事组织工作由“泓达杯”暨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小组下设专家评审委员会和办公室,办公室挂靠在校工会。

二、决赛办法及要求

(一)时间地点

决赛时间:11月24日(周四)上午8:00-12:00;下午1:30-6:30。

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二)参赛人员必须是1982年1月1日(含)后出生的在职青年教师(教学岗、教研岗或参与授课的科研岗),且为工会会员。

(三)各学院决赛名额按照青年教师1:20的比例要求分配如下:

序号

单位

决赛名额

1

地球科学学院

2

2

石油工程学院

3

3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

2

4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2

5

地球物理学院

1

6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

1

7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2

8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1

9

理学院

2

10

经济管理学院

2

11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12

外国语学院

1

13

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

1

14

克拉玛依校区

1


总计

22

(四)青教赛分组根据比赛报名情况酌情确定,各组在决赛前一天(11月23日)分别抽签决定讲授顺序。

(五)研究生、本科生课程不限。

三、决赛内容

由教学设计(30分)、教学展示(65分,允许每位选手自带学生,最多5名)、教学反思(5分)三部分组成,具体内容和评分细则详见附件四

四、报送材料要求

1.决赛选手登记表电子版,见附件一,命名为“登记表-学院-选手姓名”)和横版个人生活照一张(电子版,命名为“学院-选手姓名”,JPG格式,照片不小于5M

2.决赛选手报名表电子版及纸质版各1份,院领导签字加盖公章,见附件二,命名为“报名表-学院-选手姓名”

3.组织奖申报表电子版及纸质版各1份,院领导签字加盖公章,见附件三,命名为“组织奖申报-学院”)及分工会预赛照片(电子版,命名为“照片-学院”

4.决赛选手教案电子版1份,包含5个教案,命名为“教案-学院-选手姓名”,纸质版教案每个复印13份、共上交65份

5.决赛选手现场演示PPT电子版,命名为“现场演示-学院-姓名”:参赛选手本人在决赛前一天(11月23日)抽签确定选手教学展示的具体节段,并于决赛前一天11月23日的下午5点前将抽取的PPT通过OA报送。

上述材料电子版通过OA报送给校工会王艺慧老师,纸质版报送至A1318。其中材料1、2、3请于10月21日前报送;材料4请于11月7日前报送;材料5请于11月23日下午5点前报送;过时不交视为弃权。

材料报送联系人:校工会 王艺慧,电话:89739124。

五、微信群

请参加决赛的教师及相关部门工会主席入群,便于获取比赛相关信息。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

2022年10月14日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