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与材料学院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基本功比赛决赛
[ 发布日期:2024-01-09  ]

2023年12月25日,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四教408举行。学院邀请北京市教学名师、校级教学名师、校教学专家组等9位专家担任评委,参赛教师8人,本科教学院长邱萍主持。

赛前,学院邀请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工科A组一等奖第二名获奖教师李世远教授为8位教师做青教赛专题讲座,采用“个人体会+经验分享”的模式,从赛前准备、教案设计、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参赛者、组织者视角,逐一分析青教赛各环节的评审标准和注意事项,总结经验,提出参考建议。李世远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院长李永峰出席决赛并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我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始终把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成长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事。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展示教学基本功和教学实力的重要平台。他强调,此次比赛机会难得、意义重大,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要珍惜机会,充分结合自身实际与特点,创新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完善教学实践过程,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充分展示展示“青教赛精神”。

经过预赛的选拔,8位进入决赛的教师在比赛中合理选取了教学内容,有效组织了教学过程,熟练运用了教学方法手段,课程思政育人成效良好,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青春风采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赛后,专家评委分别就本届青教赛整体情况、教学设计、教学展示,对每位参赛老师逐一进行了点评。专家评委们指出,本次青教赛选手们精心准备,看出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选拔赛,整体比赛的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展示达到了较高的水平。讲课比赛要进入状态,清楚打分指标,敢于重组内容,追求精彩、自然。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参赛热情,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基本功比赛特别在全院大会暨新春茶话会上为获奖教师颁奖。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