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 来源: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工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业务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通过比赛达到岗位练兵的目的。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让更多的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6月18日上午,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线上举办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29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5名。

a7942200fdd9a48d45a8e0c7040d2b3.png

比赛从教案基本功和教学演示两个方面进行评比。参赛教师通过抽签分成4组进行,各组评委由我院教学专家和资深教师担任。比赛前,评委从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手段等四个方面综合考察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方案设计能力。比赛中,选手们仪态端庄、条理清晰,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极富感染力的教学语言、制作精美的多媒体课件和精心设计的教学互动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比赛结束后,评委们认真而细致的点评了每位选手教学演示的优缺点,并针对教案设计、内容选择、教学展示、语言表达等多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让青年教师能够通过教学竞赛发现问题不足、明确提高教学能力的方向。

经过角逐,在机械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朱霄霄、孙旭、张行、朱建军4名青年教师荣获一等奖,李岩、王吉、王科、陈严飞、郭岩宝、张乾龙、缪婷婷、刘震8名青年教师获得二等奖,张炜、张磊、姜子涛、刘啸奔、冯岩岩、彭鹤、肖华平、温凯、向勇、张宇宁、郭巍、张凤丽12名青年教师获得三等奖,廖绮、郭昕宇、李文婧、陈锋、常程5名青年老师获得优秀奖。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