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会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 来源:图书馆工会  发布日期:2023-03-10  ]

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6日至8日,图书馆工会在图书馆一层大厅、职工之家举办了“书香温润,‘阅’见美好”庆祝“三八”妇女节专场阅读推广活动以及庆“三八”节“情暖三月,美丽生活”口红DIY活动。

专场阅读推广活动由校工会联合图书馆工会共同举办,全校近300名女教职工来到图书馆一楼大厅活动现场,通过扫码获得了“三八”节专属推荐书单,通过逛书展借阅了涉及文学经典、运动养生、心理健康、家庭教育、人文艺术、科学育儿、养生膳食等多个主题的经典书目,通过交换共享闲置图书增进了交流,通过趣味答题感受了诗句、灯谜等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推荐一本好书分享对阅读的热爱,通过温暖寄语表达了对云南省南华县小学生及我校学子的美好祝愿。校长吴小林也来到图书馆活动现场参与活动,并亲手写下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女教职工们在活动中收到了芳香馥郁的香皂玫瑰花、精致的图书馆专属徽章、钥匙扣文创产品等精美礼品,更加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气氛。本次阅读推广专场活动充分展示了女教职工积极向上、求知进取的美好形象,激励了女教职工享受阅读乐趣,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书香氛围。

口红DIY活动中,在专业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图书馆女教职工观摩了口红从原料称取、贴壁研磨、加蜡融化、冷却定型到最后脱模装管的全部制作步骤,学习了口红制作的技巧,并现场实践制作了自己预先定制好口红管、口红模具、口红色号的专属口红。在等待口红凝固之余,女教职工参与了 “你画我猜”小游戏,所猜题目饱含了对女教职工的美好祝愿。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在口红制作中女教职工们感受生活的美好,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增强了对美的认识。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