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说课大赛
[ 来源:理学院工会  发布日期:2022-04-18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促进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落地,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理学院于4月14日在三教108教室举办理学院首届课程思政说课大赛。

学院教师积极参加比赛,大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建伟、经济管理学院张宝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余燕飞副教授及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组担任大赛评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东杰、院长岳长涛、副院长刘建军、副院长张潇及学院教师到场观摩比赛。本次比赛由副院长刘建军主持。

本次大赛参赛教师以PPT形式,从课程思政目标、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的有效融合、实现路径与方法、教学评价与育人成效等方面进行说课展示。

评委们对本次参加比赛的教师们引人入胜的课堂教学、各具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得心应手的理论教学功底给予高度评价,对“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的可实施策略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各位教师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经过前期的选拔与推荐以及现场专家评审,以下为本次比赛获奖教师名单:

一等奖:许香敏、戴芊惠


二等奖:张楠、陈君青、覃方丽


三等奖:马跃、卢欣、周广刚、孟得新、杨振清

此次比赛在提高教师德育教学能力,积极构建充满思政元素、发挥思政功能、突出石油文化特色的示范课堂,提炼可推广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