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 发布日期:2022-09-28  ]

为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功底,培育具有成为学校、北京市和教育部教学名师潜质的青年教师,9月23日,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学院副院长郑文培、学院工会主席赵凯、教学专家组成员、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全院参赛。由两个系分别组织,各系教师精心准备,认真参赛,展现了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两个系各推荐了3名教师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副院长郑文培做了赛前动员,希望学院不断涌现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优秀青年教师。参赛教师们经过教案评比、现场教学演示与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的展示,由学院教学专家组及学生评委共同打分。同时专家组成员对各位老师的表现从教案设计、课堂教学内容组织以及教学效果等多方面进行了点评。

经过参赛教师的激烈角逐和评委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将持续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培养,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