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张宝生教授荣休暨高校从教38周年座谈会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工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

3月16日下午,张宝生教授荣休仪式暨高校从教38周年座谈会在主楼B1118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文永红、研究生院副院长詹亚力、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座谈会上,参会师生集体观看张宝生教授高校从教38周年纪念视频,回顾了张宝生教授从海外学有所成后立志报国,结缘石大,全身心投入到我国石油工业管理系统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从教近四十年,他先后获得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石大领军学者以及学校首批教学成就卓越奖等荣誉称号,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二级教授。他全心全意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学生和年轻老师的成长倾注爱与汗水,是三尺讲台上专心教学的传灯者。

image.png

文永红代表学校对张宝生教授荣休表示祝贺,并对张宝生教授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达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张宝生教授几十年如一日在教学和科研一线兢兢业业的奉献,是学校和学院发展壮大的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赞扬张宝生教授在学校的公共事业中无私奉献,在经管学院的发展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希望年轻教师们向张宝生教授学习,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助力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文永红为张宝生教授颁发了荣休证书,青年教师代表郑馨竺向张宝生教授献花。

image.png

詹亚力回忆了与张宝生教授共事期间得到的帮助支持,认为张宝生教授的人格魅力、语言艺术、工作格局值得每一位青年教师学习,也希望张宝生教授的优良品格和敬业精神能一直被传承下去。

  • image.png

学院院长王建良对张宝生教授秉承的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和坚守一生的实践表达了敬佩之情,感谢张宝生教授为经管学院树立了德的标杆、对立德树人做出了完美的诠释,为经管学院人才培养给出标准的答案。

image.png

学生代表、人事处处长唐旭教授感动于张宝生教授对学生提供的无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张宝生教授“不对称”的付出和索取,是对教育事业的大爱和对集体事业的关心,并敬佩张宝生教授用心用情的教书育人。

image.png

张宝生教授在讲话中感恩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拥有广阔的胸襟,温暖的氛围,为自己能够得到学生的认可、收获同事的友情、获得领导的信任和支持而感到自豪。他表示未来还将继续愿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发挥余热。

image.png

学院党委书记朱义清作总结发言,表达了学院师生对张宝生教授的感恩和不舍之情,向张宝生教授对教学精益求精的追求、对科研的匠心耕耘、对学生和年轻教师成长倾注的心血、对学院班子工作的全方位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年轻教师以张宝生教授为榜样,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也希望张宝生教授规划好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关心学院和学校的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