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大举办“泓达杯”暨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 发布日期:2020-11-26  ]

11月26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泓达杯”暨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工会、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分工会主席参加活动。来自13个学院及克拉玛依校区的20名青年教师现场比拼教学能力,青年教师代表现场观摩了教学比赛。

开幕式上,雷玉江向各学院、分工会的辛勤努力和广大青年教师的踊跃参加表示感谢,并为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论文比赛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他表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需要更多的好教师,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作为一项传承多年的品牌赛事,切实发挥了引领和助力青年教师潜心立德树人、悉心教书育人、聚焦课堂教学和提升专业素养的功效。在这个平台上,涌现了许多通力合作、互相促进的教研团队,一大批优秀的青年教师也从中脱颖而出,成长为各学院乃至学校的教学骨干,为学校育教学事业作出了贡献。

比赛分为现场展示和教学反思两个环节。现场展示环节,参赛教师紧扣教学目标,通过生动流畅的语言、条理工整的板书、新奇有趣的教具和动画、注重启发的讲授,展示了不同学科的魅力与风采。教学反思环节,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和教学过程三个方面着手,回顾分析当堂展示课程,客观地进行梳理、评价和反思,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

中石大青教赛参照北京市青教赛比赛方案组织实施。9月初,校工会重点谋划、提前布置,发布比赛预通知,各学院及克拉玛依校区积极组织预选赛,选拔优胜选手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10月初,学校出台《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管理办法》并正式下发《关于举办“泓达杯”暨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准备期间,校工会联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两场赛前培训。

本次比赛实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培、整体提高的效果,激发了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实践、创新教学方法的热情,切实提高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与教学水平,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