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大举办教职工健康知识解答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1-10-21  ]

10月20日下午,中石大工会、校医院联合举办教职工健康知识解答座谈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肖中琼主持,校医院主任医师王永红担任主讲,20余名教职工参加座谈会。

王永红对2021年教职工体检的总体情况做了简要说明,通过和往年教职工体检结果对比,分析出当前学校教职工健康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排在前六位的健康问题分别为血脂异常、心电图异常、超重、甲状腺结节、胸部X线异常和脂肪肝。她结合从医30余年的临床诊疗经验,指出这些异常体检结果可能诱发的多发病,对这些多发病的成因、预防、治疗做了详尽的分析讲解,并从合理膳食、适宜运动、健康生活等多方面提出了预防建议。她提示教职工要重视自身的健康状态,关注体检结果中的异常指标,树立“有病早治疗,无病早预防”的健康意识。最后,在自由问答环节,王永红解答了教职工提出的问题。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易懂,不仅帮助教职工更好地解读体检报告,也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健康生活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办公室 留言信箱:xgh@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