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石大1953级校友丁瑾捐资助力学校发展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 | 作者:王宇航 | 摄影: | 发布日期:2018-09-26 |

石大65周年校庆之际,为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以及对母校再铸辉煌的祝福,9月23日,钻井1953级校友丁瑾向石大捐资1万元,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韩尚峰为丁瑾校友颁发捐赠证书。石油工程学院负责人、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钻井1953级部分校友参加捐赠仪式。

 

 

 

丁瑾校友是北京石油学院的首批学生,毕业后分配到玉门油田工作,随后参加大庆会战,并在大庆科委工作20余年。1980年后进入学校从事教育工作,后又到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工作,直至退休。此次捐赠的1万元,将用于石油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捐赠仪式上,丁瑾回顾了自己在北京石油学院的求学时光,分享了不同时期的工作经历,表示自己作为学校建校后的首批学生,始终关注着母校发展,在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专题片后,为母校的发展成就感到由衷的欣喜与激动,也对母校为国家石油石化工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感到骄傲与自豪。她希望自己能够在有生之年,尽己所能,以感恩之心回报母校,为母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微薄贡献,也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韩尚峰对丁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老校友们“回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钻井1953级的校友们长期以来关注学校的建设发展,不仅在80多岁的高龄重返母校,还为学校的发展捐资助力、建言献策,为所有校友上了生动一课。他表示,老校友们的支持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学校一定不负校友期望,继续为校友做好服务,继续向着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前进。



编辑:郑永胜

最新新闻

更多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主楼A座1404

Tel: 010-89739088

Fax: 010-89732953

mail:sydxjjh@cup.edu.cn

相关链接

北京石大基金会
石大北京官微
石大北京校友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 10224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