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韩大匡院士在中石大设立“韩大匡石油人工智能奖学金”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 作者:马超 | 摄影: | 发布日期:2019-12-12 |

12月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大匡捐资50万元在中国石油大学设立韩大匡石油人工智能奖学金,支持学校人工智能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建设。

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向韩大匡院士颁发了捐赠证书。他表示,韩大匡院士设立的奖学金凝结着一位科学家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切期许,凝结着韩大匡院士对学校发展的认可、关注和祝福,学校一定使用好这笔捐赠,建设好人工智能学院,紧密围绕“特色学科+人工智能”的创新发展理念,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上不断拓展新领域,努力将学院打造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石油石化人工智能基地。

韩大匡,中国工程院院士,油田开发工程专家。曾任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石油部科技委员会油田开发组长等。现任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研究生导师。50余年来一直从事油气田开发工程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油藏工程的综合性和战略性研究以及油藏数值模拟技术和提高石油采收率技术等研究。已出版《油藏数值模拟基础》《多层砂岩油藏开发模式》等著作5部,译著1部,在国内外发表论文、报告40余篇,培养硕士、博士、博士后32名。1991年获首批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并被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授予石油工业有突出贡献科技专家称号,1996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能源大奖。

最新新闻

更多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主楼A座1404

Tel: 010-89739088

Fax: 010-89732953

mail:sydxjjh@cup.edu.cn

相关链接

北京石大基金会
石大北京官微
石大北京校友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 10224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