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学生会、研究生会捐赠“忆石光”爱心基金

来源: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 | 作者: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0-09-22 |

云南省南华县地处滇中高原,是典型的农业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2019年南华县被定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定点扶贫对象。为助力南华县打好脱贫攻坚战,中石大团委积极动员全校师生力量,发挥学生组织的政治性、群众性和先进性,倡议发起并指导“忆石光”爱心项目实施运行。

爱心项目遵循“绿色、环保、循环、高效”的理念和“规范、透明、效益、安全、服务”的原则,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石大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志愿者们把收集到的500余件毕业生捐赠的闲置物品清洁、整理归类,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忆石光”校园二手市场,通过公益直播和线下售卖,募集善款13812.9元。


image.png

922日,石大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将此笔善款捐赠给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忆石光”爱心基金。

“忆石光”爱心项目的设立与开展,符合国家提出建设资源节约型与环境理想型社会的大趋势,在校园中倡导了节俭与奉献之风,使学生们认识到捐赠闲置可重复利用的物品在使资源得到了再利用的同时,也奉献了爱心,为公益做出了贡献。

“忆石光”爱心项目将作为石大学生会、研究生会长期项目年年开展,募集资金用于南华县家庭贫困、突发疾病或意外事故的学生的帮扶,以及县内需要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合法的公益慈善工作。


最新新闻

更多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主楼A座1404

Tel: 010-89739088

Fax: 010-89732953

mail:sydxjjh@cup.edu.cn

相关链接

北京石大基金会
石大北京官微
石大北京校友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 10224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