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国际教育» 申请指南

关于留学项目申请材料的说明

来源:国际教育科  发布日期:2017-09-11 
 
申请我校2+23+1+1出国留学项目大多需要准备以下申请材料。根据以往经验,简要说明如下。如有出入,请以最新通知和各申请高校具体要求以及各国使馆签证制度为准。
 
1.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应由托福或雅思考试中心寄送,其他途径提交的成绩单外方大学不承认有效性。
 
2.存款证明:存款证明是获得学校I-20以及通过出国签证的必须材料之一。各大银行开具均可。
      a. 户名:可在家长名下,也可在本人名下;申请英国或加拿大院校请
      b. 冻结:根据以往经验,通常冻结时间设定到在国外大学入学日期左右,到期后存款自动解冻,可用于支付学费和生活费
      c. 份数:因申请学校需要一份、使馆签证时需要一份,所以如果申请一所学校,最好开2份;如申请几所学校,最好一次性开出足够份数。
      d. 关于存款冻结期限、解冻程序,请咨询银行,一切请以最新美国签证制度、银行规定为准。
    e. 存款户名是父母的,需要用铅笔在存款证明左上角注上本人拼音姓名、并按户主和本人的关系注明fathermother字样,以便外方大学确定资助关系,出具签证表格。
f. 开具日期:由于各国签证制度差异,申请英国签证使用的存款证明不要过早开具,一般应在签证之日前一个月之内开具方可;而申请美国签证则没有此方面要求。
 
3.英文成绩单:教务科每周一至周五提供出国资料打印服务,办理周期为一星期,请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到现场填写出国资料办理申请表申请。 
4.护照有效页复印件:请扫描或复印个人护照的有效页(即个人信息和照片所在页面)提供给外方大学,外方大学依据护照信息给被录取学生签发签证表格。请没有护照的同学尽快到昌平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护照。暂时没有护照的,也不会影响申请,只要在稍后补发护照扫描件也可。
 
5.信用卡支付:对于需要在线申请的学校,需要申请人使用信用卡支付网申费,因此请提前准备好有外币支付功能的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