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运行» 考试安排

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注意事项

一、考前注意事项

1. 考试日期为2021年12月18日,考生可于12月1日9时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进入“快速打印准考证”,自行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为避免考前集中下载打印引发网络拥堵,请同学们提前下载打印

2. 考生要加强防疫知识学习,考前考中做好自我防护、不到人员密集场所,避免人员聚集。所有考生在考试日期前14天(12月4日开始)每天自觉进行体温测量、监测记录健康状况,并填写《2021年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健康状况监测表》(附件1),考试当天交于考场监考老师。

3. 考生考试当天提前50分钟(CET4上午8: 10, CET6下午14: 10)入场,考试开始(上午9: 00,下午15: 00)后,禁止入场,且按缺考处理。

12月18

考试种类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9:00-11:2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15:00-17:25

4. 考生进入考点前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的方可进入考点,否则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高于37.3的,综合决定能否继续参加考试。

5. 考生要服从考点现场管理,进入考场时要出示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明、准考证、学生证(或学生卡)同时,进入考场前,需要通过“北京健康宝”小程序进行本人信息扫码登记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方可进场。入场期间,考生应保持1米以上间距佩戴口罩,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考试过程中,考生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考生须迅速离场,严禁聚集和逗留。

6. 考生考前须认真阅读并严格遵守《考生守则》附件2),考试中要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对于考试违纪作弊者,一经发现,取消本次考试资格,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摘要》附件3教育部考试中心及学校规定从严处理。

7. 因我校考试资源有限,凡是报名成功的考生,除因不可抗力原因自行履行请假手续的以外,缺考考生将被取消下一次报名资格,请同学们务必按时参加考试

二、成绩报告单

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依学校通知按规定领取。未在申请日期内登录CET报名网站提出申请的考生不再提供纸质版成绩单,后续如需要,可登录报名网站自行申请成绩证明。

三、退费相关事宜

1.可退费原因:一定要与疫情防控有直接关联,如:正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治疗、集中隔离观察期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的。

2.材料要求:符合以上退费原因的考生,须在12月16日12点前提交加盖学院公章的纸质退费申请,同时要附上考生信息(准考证号、姓名、身份证号、科目级别)。


教务处

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