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运行» 考试安排

教学直播平台学生端使用说明

一、 电脑端使用

1.登录平台

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oc.cup.edu.cn:88/ve 或在 校主页-快速通道-教学直播平台,点击进入(账号是学号,密码是统一身份认证密码)。

2.进入线上课

点击 课程中心-我的课表,查看当前正在进行的课程,点击 线上上课 ,即可收看课程直播;

课中视频画面

二、移动端使用

1.下载安装

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安装 轻新课堂APP

5.png

注:部分安卓手机会推荐从市场安装其他版本,请忽略;苹果手机安装后,请在【设置】-【通用】-【设备管理“Beijing JYD…”】中选择“信任”。

2.登录

打开轻新课堂APP,选择学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填写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号为学号,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完成登录。

3.进入线上课

首页默认为当前课表,可点击左上角“周/日”调整展示形式。点击 线上上课 按钮,进入线上课模式。师生可以通过音视频、图文等形式在线进行互动交流。


三、其他功能

点击右上角9.png图标,弹出菜单栏,包含分享展示、设置、在线客服、发送弹幕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