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运行» 考试安排

关于2021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2021上半(第60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2021327日至29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110109考点)的考试将安排在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南校区第三教学楼四层五层机房进行,考试科目对应具体时间根据最终报名人数而定。现将考试报名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名条件

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据自己学习情况和实际能力选考相应的级别和科目。

2.报名时间

2021149-1817

3.报名方式

NCRE采取网上报名的形式,本次考试最多可以报考2个科目。考生须登录北京市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网站(以下简称前台网站,网址http://ncre-bm.neea.cn),在报名系统完成用户注册、身份信息填报、上传照片、选择考点及报考科目、网上交费(支持支付宝、微信付款等报名程序。考生报名须填写有效身份证件号码,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护照。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完成缴费等报名所有程序,未缴费考生的报名信息在报名截止后视为无效。报名截止时间后,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网上报名要求计算机配置:操作系统为windows,浏览器推荐使用IEIE浏览器不能正常显示的,可使用谷歌、360等其他浏览器),关闭拦截弹出窗口的功能。

考生具体报名流程请参考附件1.

4.照片要求

考生上传的电子照片将用于准考证及合格证书,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采集 的电子照片像素高宽比为 4:3、像素最小为 192×144(高×宽), 照片文件应为 JPEG 格式,扩展名为 jpg。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报名时照片必须符合要求才能正常上传,请大家确保照片符合要求。

5.开考科目及获证条件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体系(2021版)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
代码

考试
时长

考核课程
代码

获证条件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WPSOffice应用

14

90分钟

114

科目14考试合格

计算机基础及MSOffice应用

15

90分钟

115

科目15考试合格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120分钟

201224

科目24考试合格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120分钟

201228

科目28考试合格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120分钟

201229

科目29考试合格

C++语言程序设计

61

120分钟

201261

科目61考试合格

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

63

120分钟

201263

科目63考试合格

Web程序设计

64

120分钟

201264

科目64考试合格

MSOffice高级应用

65

120分钟

201265

科目65考试合格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120分钟

201266

科目66考试合格

WPS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20213月首次开考)

67

120分钟

201267

科目67考试合格

三级

网络技术

35

120分钟

335

科目35考试合格

数据库技术

36

120分钟

336

科目36考试合格

信息安全技术

38

120分钟

338

科目38考试合格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120分钟

339

科目39考试合格

备注:二级 WPS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 20213 月首次开考。

6.考生信息修改

考生信息(含个人信息、报考信息)维护本着谁填报谁负责的原则,个人网上报名的考生信息由考生个人维护。

网上报名期间,考生可以自行修改非关键信息(证件号码、报考考点、报考科目外的其他信息);报名日期截止后,不能再修改任何信息。已经交费考生信息被锁定,非关键信息修改办法如下:考生联系考点解除报名信息锁定,考生即可在报名期间修改照片等非关键信息。

7.准考证打印

本次考试请考生在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不需要考点盖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缺一不可)。

8.成绩查询

考生可于考后一个月前后登陆报名网站进行成绩预查询,考后两个月咨询考点联系领取证书。具体时间请关注北京市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网站首页公告。最终成绩和证书信息以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http://chaxun.neea.edu.cn)公布的信息为准。

9.报名账号说明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网上报名、准考证打印和成绩查询等环节都在报名网站进行,每个身份证只能注册一次,请大家牢记注册时的密码,便于今后的成绩查询和其它科目的报考。

联系人:孙老师:010-89733242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务处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