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运行» 考试安排

2022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生须知

各位考生: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方案的通知京考社考[2022]1号》文件以及《北京市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要求,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组织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考试时间

考试场次 第一场 第二场 第三场

考试时间1029日)

9:00-11:00 13:00-15:00 16:00-18:00

二、考生须自行下载打印《参加北京市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健康状况承诺书》(内容见附件),按所报考的科目数提前准备,每科目一份。

三、考试当日,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且7日内无京外行程记录)、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北京健康宝显示核酸检测时间分别为0、1、2天均满足要求)和已签署的“健康承诺书”,且体温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注:考试当天,如果北京健康宝有弹窗,不允许参加考试。请考生及时关注北京健康宝状态。

四、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进入考场(如:黑色签字笔、铅笔、尺子、无封套橡皮等),严禁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电子设备(如:手机及各类智能电子设备等),如有违反,按照违规处理;考生严禁在准考证的任何区域书写任何内容,如有违反,按照违规处理;严禁携带草稿纸。

五、所有考生应从考前第7天(10月22日(含))开始,每日自行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监测期间凡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嗅觉味觉异常等症状的,应及时就医并向所在学院报告。在此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非必要不离京。

六、所有考生从进入考点到离开考点应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查验身份时除外),并随时做好手部卫生。考试结束后,考生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建议考生在全部考试科目结束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七、境外、京外返京考生应符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相关要求,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八、请所有考生知悉、配合、遵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务必于考前一周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社会考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栏目发布的通知,并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务处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