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团队 » 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日期:2015-11-18     浏览次数:

  • 618日,受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北京大学郭文革副教授来我校进行了一场题为混合式教学:理念与设计的讲座,来自9个学院的25名教师参加了讲座。
    郭文革副教授从教育的技术发展史为切入点,分析了教学的组织和传播手段从纸质阅读、教材发展到无线阅读和数字化教学,对比分析了中美网络教学的区别,最后介绍了自己在混合式教学方面的实践经验。郭老师提到,在无线移动网络时代,人手智能手机和电脑,一次只能一个人说话的传统课堂将不复存在,同时,教师们面对的学生是信息时代的原住民,他们的特点是文字的长时阅读能力下降,更多的是读图和看视频,网络教学仅停留在教材搬家的模式上的话效果肯定不好,所以混合式教学的关键是做好活动设计,其中包括互动的方式、测验、讨论,及相关任务,每个环节都打分才能保证学生的参与,活动结束后,最好共享活动的成果。